close

團長:BAQUA
隊員:耐無聊小天才
地點:三峽-
紫薇森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浪漫度:★★★★
美食度:★★★
可即度:★★★
路線圖:台北-->北二高三鶯交流道-->縣道110 --->介壽路--->紫薇路 
台北-->北二高三鶯交流道-->縣道110


前言:

話說我向來是天生勞碌命,總是會積欠一堆事要處理,要寫遊記,要整理照片,要研究股票,要寫論文...等,說實在也很多都是自找麻煩找來的XD,不過債要還,但是約會還是要約啊,所以最近找約會地點的訴求都是以有無線網路的餐廳為優先考量,而理想化的目標就是有山、有水、有餐廳、網路不用錢!!

但事情向來不會這麼順利,畢竟要取得所有搜尋條件的交集實在是太困難了,如果沒時間好好研究的話就只能退而求其次。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,也給我找到了不少家,不枉費我多次上網搜尋,整理出了許多地方,甚至還發現一個超好用的無線網路地圖搜尋器,此外也有許多有心人物的整理資料 [1]。

這次要去的就是就是傳說中的紫薇森林,為什麼是傳說中呢?因為之前burger好像有說過紫薇森林不錯,而且上網查一下也頗受好評,於是就帶著我的小NB和小秘書上山練功去。


紫薇森林從地圖看起來,感覺就是在三峽的深山裡的產業林道旁,路可能不太好找,但是到了那邊才知道這還真不是普通的林道,而是陡的要死的小道路,只見我們從110縣道灣進紫薇路,一路上路越來越小條,景色越來越荒涼,而且路越來越陡(比上大屯山還陡),要不是勉強還有看到招牌,我真的會懷疑是不走錯地方,看著入口處寫著前方500公尺,我真懷疑他是不是說重直高度500公尺!!

到了紫薇森林果然是個還不錯有fu的地方,不過照片總是會騙人的,所以的確是沒有她網頁顯是的漂亮,我還看到一對夫妻拿著雜誌在研究這些照片到底是從那個角度拍的XD 也不枉費我們剛剛一路陡升上來,紫薇森林也有足夠的高度看到台北市的景色(不敢說整個),而且似乎夜景會更讚,有機會可以再來看看,美中不足的就是視野會被電線桿檔到,拍起召來也就比較不好看,再加上我們那天去天空陰陰的,看起來救灰矇矇的一片。



不過有幾點倒是讓我有點小失望,只能說百密比有一疏,就是這邊雖然可以提供無線網路上網,但是並沒有提供插座,挖哩勒那根本用不了多久(這是傳說中趕客人的絕招嗎!?)而且他的桌子椅子是那種辦桌用的那種,沒有類似沙發的舒適座椅,所以被我們評比為不適合情侶來這邊做阿宅辦公的地方,不過對於來約會散心倒是還不賴啦。

前菜這邊的食物雖不便宜(畢竟都得開這麼遠把東西運上來XD),但也不錯吃,我們各點了羊小排還有鵝肝帶骨牛排,吃起來都還蠻像樣的,他的配菜是拿青椒包著馬鈴薯泥,倒是令我覺得新鮮的是他的紅籮蔔條理方式,是把小紅籮蔔配柳橙汁去熬煮(小秘書說的),所以吃起來我還在想這看起來像紅籮蔔,吃起來確有柳橙味的東西是什麼。



吃飽飯足,我們還是意思意思一下上個網,證實的確有無線網路可以用XD 既然沒辦法辦公,索性就把本日目標改為隨性散步的一天,沒啥目標,也沒啥目的,簡簡單單的到四周散散步,"隨性的亂走" 這段文字如果是一個人用就叫做流浪,孤獨的流浪,(過去二十幾年來常有的是),但是兩個人就叫散步,閃光甜蜜的散步,同樣是亂走感覺卻差很多 XD 

那天的天氣非常好,雖然有陽光卻不會很熱,再加上紫薇森林位於兩山之間的鞍部,所以不時有微風徐徐吹來,非常舒服,在餐廳旁就有森林步道,吃完飯就可以到附近走走,再往山上走去還有兩個涼亭,我就跟小秘書躺在涼亭裡吹風,沒啥主題的亂聊天,完全不去管公事,不去管有啥書還沒看啥是還沒做,專注於當下,這就是簡單的幸福。

不過我這人也閒不下來,一直吹風睡覺久了也無趣,所以就很熱血的提議到桃園-永安漁港看日落,從三峽到永安漁港其實還蠻快的,下了山走66快速道路,一路飆到底,下了快速道路左轉很快就到了。

話說現在西邊的海岸線都流行建造親水的自行車觀光路線,因為我這人向來開車都亂開,所以就神奇的開到了永安漁港旁的自行車觀光路線(神奇的是還允許開車:P),這邊也有著一大片的紅樹林,卻比台北乾淨的多。
往堤防旁走去就可以直接走道沙灘上,又是個不錯散步看夕陽的地方。









最後值的一提的就是永安漁港下面的魚市場,裡面有著許多蠻好吃的小吃,尤其是炸花枝,他的花枝真的非常鮮嫩,肉值非常的Q,重點是只要100塊就可以吃到一大份吃到漲的炸花枝,吃起來有點向章魚燒。


感想:人生說實在也不用太精密的計畫,原本只想說在紫薇森林呆一整天做些事,誰會知道下午我已經殺到永安與港,同樣在紫薇森林要吃500多塊的牛排才會飽,在永安漁港的100元炸花枝就飽的嚇嚇叫,這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人生啊...XD


[1]橘子也有部落格-免費無線網路整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